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xwqs516的博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太原严把民办培训学校办学关  

2012-11-06 09:0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原严把民办培训学校办学关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为规范民办培训学校办学行为,太原市规定:民办培训学校应有固定、独立、相对集中的校舍及教学设施。校舍包括教室、图书室、行政办公室及其他用房,使用面积不得少于300平方米(办公行政用房、教室使用面积分别不少于100平方米、200平方米)。交纳办学风险保证金10万元,办学启动资金不少于20万元(包括教学设施、教学仪器设备等),其中办学周转资金不少于10万元,图书不少于1000册,期刊不少于5种。

上面的规定来自于太原市教育局出台的《关于加强民办培训学校管理的意见》。该文件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筹设期和审批期民办培训学校及教学区监督检查,认真考察申报学校办学条件。“发现弄虚作假,立即取消其申报资格。”为确保学校布局合理,凡申报民办培训学校应经办学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属于中等层次的民办培训学校,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初审后报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批。

在专职管理人员方面,太原市要求民办培训学校专职管理人员、教师总数不得低于5人,其中管理人员应持有相应岗位任职资格证书,教师应具有相应岗位任职资格条件。教师配备应与办学层次、规模、专业设置相适应,每个层次、专业专职教师不得少于2人。校长和教学区负责人应具有5年以上学校管理或教学经历、大学本科或中级以上职称。这些人员应到太原市教育人才交流中心办理托管备案手续,太原市教育局信息网和太原民办教育网将予以公示。注册人员在评优、评先、评职称、工龄、教龄等方面与公办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三晋报2012-10-27)

2012.11.6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