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xwqs516的博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2014-07-23 11:31: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

      暑假来临,携全家回乡探亲访友。再一次去了壶口瀑布,每次来到这里感觉都不一样。今年尤其感慨.....

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
     

    壶口瀑布,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也是中国的第二大瀑布,号称“黄河奇观”,其奔腾汹涌的气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壶口瀑布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距太原大约5、6个小时车程;距西安大约2个多小时车程。自从七月一号高铁的贯通,从太原到西安也就2个小时左右。离我们村就更近了。

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
 
       村里人很厚道,热情的打着招呼,亲戚们知道我们回来了三五成群的来探望。午饭则是我们地道的晋南膳食。一家人吃的不亦乐乎,孩子们尤其满意,老伴也下厨帮忙。老母亲坐在炕上,高兴的看着我们吃,还一个劲儿的嘱咐:多放些辣子,那凉粉可好吃呢。
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
 
       这就是我的家。自从父亲去世后,还是第一次聚,三叔三婶一家子,二弟一家子,妹妹和妹夫等二十几口人,满满的坐了三桌子,喝的是老娘自制的粮食酒,饭菜不比城里差,八碟八碗已经很不错了。哈哈,我真的很高兴。

     回家的感觉不一样,虽然不富裕,土里土气,但浓浓的亲情,已经让我陶醉了。

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 暑假回乡探亲访友沿途小记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 
      第二天带着家人去了位于山西省夏县城北15公里的鸣条冈。司马光墓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司马光,字君实,山西夏县人,为宋代宰相,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史学家,著有在中国史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伟大著作《资治通鉴》,死后赠封为温国公。司马光主持编写的《资治通鉴》,是我国一部重要的编年体通史。这部宏伟的历史巨著,由编辑到成书,历时十九年。司马光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大历史学家,也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民间传说的“小儿击瓮”的故事,就是说他的事。
      平时我的工作很忙,担负着一家人的生活来源,现在的社会毕竟经济是基础。但适时出来走走看看,一来探亲访友,二来亲近大自然,释怀心情,对自己对家人都很好。以后只要有时间,我想继续这样活动,回归家庭。

      

2014.7.23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