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xwqs516的博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痛煞人的寒食清明......  

2015-04-06 15:54: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痛煞人的寒食清明...... - 隐士吴 - sxwqs516的博客

    父亲大人已经悄然地去了另一个世界,风树之悲,儿女呼唤,您是再也听不到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在泪眼中,您还是那样的慈祥,驼着背出现在我们的梦境里。父亲大人,您平凡的一生是用善良和朴实来书写的。您言语不多,却处处充满慈爱。一个耕田犁园的农夫,凭着自己一手的好农活,养活了一家人,撑起了一片天地,让我们兄妹在您和母亲的呵护下,长大成人,成家立业。

    父亲大人,您深爱着您脚下的这片土地,一生勤耕不息,直到生命的最后尽头,您还在喂鸡种地,自己舍不得吃,总是把最好吃的送给您的子孙。惭愧啊,我们并没有给您多少的回报。在您罹患恶病的那一年里,任然默默的自理生活、田地。在弥留之际才让兄弟唤我回去,短短四个小时的路程我就像走了百年,可终是没有见到您最后一面。

    父亲大人,您一生 为人之善,做人之正,堪称典范。您虽然大字不识几个,却明明白白的告诉儿孙做一个正直人,善良人的道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羊有跪乳之恩,鸦有返哺之情,何况人呢?儿女不孝,未能在床侧朝夕伺候,空留孝心,愧对父恩!如今梦境缥缈,纸灰摇曳,我父何在?悔!痛!未能朝夕陪伴。此时做儿子的哽咽难耐,眼泪奔涌而出,数次失声,真想大声疾呼父亲大人-----您老安在?

    父恩如山高,高不可攀;父恩似海深,深不可测。父恩何报?呜呼!一腔悲情何日能谴?数行泪水已流尽。如今难睹老父音容,欲想念只有合目追思,长痛在心!

    纸短情长,笔拙意远,十分才思不尽我父滴水之恩,万千泪水难报我父养育之情。胸闷难耐,思情难排,寥寥数语,权泄寸寸相思之苦,且谴点点追念之郁。

            今庆山携妻女儿孙来看望您老人家,哀哉,痛哉的寒食清明!

安息吧,父亲!保佑咱这个大家庭,世世生息,代代繁衍,人人健康,处处平安。


不孝子顿首泣字!

2015.4.5日晚。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